五金回收

◆ 廢五金、廢鐵、廢金屬回收

廢五金回收包含:我們日常所說的五金是指 鐵、銅、鋁、錫、鋅...等五大金屬類。

《鐵 》廢鐵回收主要項目:生鐵、不鏽鋼、鐵屑、鋼筋、模具鐵、碎鐵、雜鐵...等其他廢鐵製品回收。

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裡,鐵可以算是最有用、最廉價、最豐富、最重的金屬,常見可回收之物品如下,
1.鐵容器類:裝填調製食品、飲料、酒、醋、包裝飲用水、調製食用油脂、乳製品、化妝品(不含彩妝類)、清潔劑、塗料等之鐵罐
2.鐵製用品類:不銹鋼鐵窗、鐵板、鐵棍、鐵籠、鐵箱、鐵欄杆、鐵製鉛筆盒、不銹鋼鐵門、鐵架、鐵棒、鐵鉤、鐵桶、鐵條、鐵鐘、鐵器、鐵鍋、鐵櫃、鐵絲、圖釘、鐵釘、鐵碗、鐵塊、鐵鍊、鐵皮、鐵杯、鐵盆、鐵鎚頭、不銹鋼瓦斯爐、菜刀刀身、雨傘骨架、鐵製餅乾盒、不銹鋼、鋼筋...等。


銅 》廢銅回收包含:銅屑、磷銅、紫銅、紅銅、青銅、白銅、黃銅、鍍白銅、光亮銅...等其他銅製品回收。

純銅是一種堅韌、柔軟、富有延展性的紫紅色而有光澤的金屬,又被稱為紫銅,純銅的導電性和導熱性很高,僅次於銀。最普遍用途在於製造電線,這是因為它的導電性和導熱性都僅次於銀,但卻比銀便宜得多,因此包覆銅線之電線為最常見之廢銅回收項目。
 

《鋁 》廢鋁回收包含:鋁窗、鋁罐、鋁合金、鋁屑、生鋁、工業鋁、水箱鋁...等相關鋁製品。

鋁有特殊化學、物理特性,是當今工業常用金屬之一,重量輕,質地堅,且有良好延展性、導電性、導熱性、耐熱性和耐核輻射性且密度低,所以它有抵禦腐蝕的能力,白色、軟、易加工,是重要的工業原料。


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裡,常見可回收之物品如下
1.容器類:裝填調製食品、塗料、調製食用油脂、乳製品、酒、醋、飲料、清潔劑、包裝飲用水、化妝品(不含彩妝類)之鋁罐
2.鋁製用品類:鋁鍋、鋁盆、鋁門窗外框、鋁合金鋼圈。


《錫 》廢錫回收包含:錫灰、錫渣、錫條、錫油、錫膏...等相關錫製品回收。

錫是一種可延展的、柔軟的、高晶體的、銀白色的金屬,它的晶體在被彎曲折斷時會發出響聲,在無菌的海水和自來水中錫不腐蝕,但在酸、鹼和酸的鹽中它可能腐蝕,它可以催化溶液中的氧的對金屬的攻擊。
錫很容易與鐵結合,它被用來做鉛、鋅和鋼的防腐層,塗錫的鋼罐多用於貯藏食物,這是金屬錫的一個重要市場。

日常生活裡,
錫紙常用來包裝食物或藥品,可鍍於銅和鐵上,鍍錫的鐵片稱為馬口鐵,可防鏽、製作罐頭容器。

《鋅 》廢鋅回收包含:鋅渣、鋅合金...等鋅製品回收。

鋅是第四「常見」的金屬,僅次於鐵、鋁及銅,熔點低(在385℃熔化)、流動性好、在大氣中耐腐蝕、蠕變強度低。
外觀呈現銀白色,在現代工業中對於電池製造上有不可磨滅的地位,為一相當重要的金屬。
鋅合金是以鋅為基、加入其他元素組成的一種合金,根據加入的元素不同而分出不同的種類,形成不同種類的低溫鋅合金,許多合金都包含鋅元素,如黃銅就是鋅和銅的合金,其它可與鋅組成合金的金屬包括鋁、銻、銀、錫、鎂、鈷、鎳、碲、鎘、鉛、鈦和納。鋅的合金常見有,2號、3號、5號、8號、超合金SuperAlloy

《其他貴金屬 生活中所見金屬釘書機、金屬製菜籃、金屬剪刀、金屬湯匙、叉子、鑰匙、門鎖、金屬製衣架、鋼圈...等皆可回收。


 

勝林五金資源回收場是環保署核定之專業資源回收商。
專營:廢五金回收、廢鐵金屬回收、廢塑膠回收、廢3C電子電腦回收、廢家電電器回收、廢紙回收、廢五金材料回收買賣、
廢汽機車回收……等環保資源回收業務。



廢五金、廢鐵、廢金屬回收再生利用,垃圾也能變黃金! 


資料來源:https://youtu.be/giRtQyf-6A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