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見問題

可以回收的廢五金包含哪些?



廢五金回收包含:我們日常所說的五金是指 鐵、銅、鋁、錫、鋅...等五大金屬類。

《鐵 》廢鐵回收主要項目:生鐵、不鏽鋼、鐵屑、鋼筋、模具鐵、碎鐵、雜鐵...等其他廢鐵製品回收。
銅 》廢銅回收包含:銅屑、磷銅、紫銅、紅銅、青銅、白銅、黃銅、鍍白銅、光亮銅...等其他銅製品回收。
《鋁 》廢鋁回收包含:鋁窗、鋁罐、鋁合金、鋁屑、生鋁、工業鋁、水箱鋁...等相關鋁製品。
《錫 》廢錫回收包含:錫灰、錫渣、錫條、錫油、錫膏...等相關錫製品回收。
《鋅 》廢鋅回收包含:鋅渣、鋅合金...等鋅製品回收。
《其他 》其它貴金屬回收包含:各式稀有金屬、貴金屬、綜合金屬...等相關金屬製品。
 

廢五金的回收:可自行載送至我們的回收場,我們會依環保署現行公告之回收價格服務;若需要由我們派遣貨運到府搬運,則會先以所在地區、建築物性質(公寓或大樓或樓層或其他...)、是否需要加收貨運費、物品殘餘價值...進行評估報價,經業主同意確認後,再進行後續廢棄物清運處理服務。
1.評估後,若回收物品殘餘價值與貨運搬運清除費相差無幾,則由我們無償進行清運處理,毋須加收貨運費。
2.若回收物品殘餘價值仍低於貨運搬運清除費用時,則依所派遣的人力、貨運噸數及現行貨運公會公告之價格酌收貨運搬運清除費用。
3.大型廢五金回收物件,若沒有拆除(拆解)則無法搬運清除者,由我們派遣到場之人員據現場拆除(拆解)之難易程度進行拆除(拆解)之費用報價,經由雙方確認同意後,再進行拆除(拆解)及後續廢棄物清運處理服務。

參考資料: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資源回收管理基金管理會http://recycle.epa.gov.tw/recycle/epa/Show
Page2.aspx?key=5&sno=1009&subsno=21#p13


《廢五金、廢鐵、廢金屬小知識》
簡單分辨鐵、銅、鋁金屬:
可用磁鐵做判定,會磁吸者為鐵,鋁及銅都不會磁吸;至於銅及鋁如何分辨,除非具這方面的經驗, 否則要目視分辨是有點難度, 一般簡易分辨是以用途做為取材標準。

《不鏽鋼小知識》
不鏽鋼沒有所謂的好壞之別,區別在於使用上的目的和用途,不鏽鋼的分類有:
1. 鉻系不鏽鋼:
SUS400 系(麻田散鐵型不鏽鋼及肥粒鐵型不鏽鋼)
 a. 麻田散鐵型 SUS403、SUS410、SUS420J1、SUS440C、SUS431
 b. 肥粒鐵型 SUS405、SUS430、SUS447J1

2. 鉻鎳系不鏽鋼:
a.SUS200 及 SUS300 系(沃斯田鐵型不鏽鋼及"析出硬化型不鏽鋼)
b.SUS201、SUS202、SUS302、SUS304、SUS304L、SUS310S、SUS316、SUS316L、SUS316N、SUS321 部份鉻鎳系(沃斯田鐵型)
 
這兩系列的簡易判別特徵,就是鉻系具有磁性,而鉻鎳系則不具磁性;以價格上來說,SUS316>SUS304 >SUS430>SUS200
 

 

《廢五金、廢鐵、廢金屬回收》
廢五金材料回收買賣


>>回常見問題